Sunday, February 24, 2013

二月 264/365 有一种幸福

我和我妈 常常有很多的斗嘴
我偶尔会顶嘴 偶尔会不回应 偶尔会捂住她的嘴不让她说话
这一天 她又为了一些不关痛痒的事情和我斗嘴
我依然很不客气的回嘴
吵到最后大家变冷战 彼此都不跟对方说话

因为年十五 家里需要拜拜
我妈也准备一些菜肴祭拜祖先
原先我说了我要炸春卷
后来因为彼此冷战 我也不跟我妈说话
所以从我从冰箱拿出春卷 到拿去炸 我妈一直都有看到
一直到我把春卷炸好放到桌上才发现
原来我妈一早就已经把春卷炸好
但因为和我冷战不说话的关系
所以就算看到我把春卷拿出来也绝不开口
就这样这一天的餐桌上摆着两盘春卷

后来跟同事说起这件事
她有点羡慕的说“你真幸福...”
一语惊醒梦中人
比起那些失去妈妈的人 其实我实在是非常的幸福
回家的时候有妈妈准备的食物
有妈妈的唠叨
还有一些有时候会觉得麻烦但还是会去做的事情

生活里有一些小幸福 可以那么近
好好珍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