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Muar驿

麻坡最近开了家非常特别的小店
由两位年轻人开的一间楼下为旅游资讯站,楼上为小型图书馆的
旅游资讯站 《MUAR驿
就开在非常靠近大家熟悉的贪食街下一条街
让来到麻坡的游客们,有个可以了解麻坡的资讯站
了解麻坡的人。情。味。

楼上的小型图书馆有舒适的空间可以让人放松的看书
偶尔放下手机看本书 是现代人需要学习的一件事



很喜欢小店的设计
都是店主一手一脚去完成
还有很多漂亮的DIY
特喜欢他们店里的热气球主题的灯







对于对麻坡的热爱,也许很多人都只挂在嘴上
感谢Terry和凯达用他们的行动来证明
爱自己生活的地方可以有不一样的行动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地方上的导览员
在自己生活得腻的地方发现更多更多的美好
我们去发现,然后我们带着我们身边的人一起去发现
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是件多么棒的一件事

从Terry口中常常可以听到他说
筹备《MUAR驿》的过程
最让人感动的是得到很多人的帮助
无论是图书馆需要的书,还是一些装修过程中需要的一些道具
都会有人义不容辞的出现帮忙
麻坡就是个这么温暖的地方

了解多一点关于你住的地方 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故事
会让你越来越爱这看似什么都没有背后却藏着满满故事的麻坡
感谢生命让我出现在这么一个有爱的小城









喜欢这小店的朋友可以上的面子书去,给这两位很棒的年轻人加加油~
爱,从麻坡这小地方开始。


文採自MUAR驿面子书
其实我在麻坡这城市生活了三十多年,以前驾着摩托到驾车,在大街小巷穿插而过,很麻木的我都没有什
么感觉。直到有一次听到麻坡的一个历史故事,让我对麻坡感到好奇-麻坡还有隐藏多少故事?于是我才是去找关于麻坡的资料,而当我比较深入去了解麻坡时,才发现她的内涵底蕴是多么的深厚。有一次和凯达聊天时,聊到麻坡,我们一拍即合,想让更多人也和我们一样能多些了解麻坡。
当你想了解一个城市,自然我们想了解他的历史背景。于是我们一直往历史方面着手,麻坡历史,建筑,会馆,美食,人物,但过程中有一个声音一直缠绕我,这些麻坡历史对现代的人会有感觉吗?他公公或者是爸爸那年代的事他们会感兴趣吗?过去的已经过去,对他们现在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最近我开始了解,历史本身只是一个述说过去的情况,而让聆听者能感受,想象与拼凑当时的情景。但这还不是重点,我们借了解历史,开始能对现在的时空感同身受。在未来,现在的时空也称之成为-过去。
在面对未来,现在的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我们能做的就只是珍惜现在,关心现在。
当年全国最多三轮车的城市麻坡,现在只有3辆。
当年6-7间电影院,甚至还有夜总会歌舞厅,现在一间都没有。
当年的全马第二条被兴建的铁路,现在已经找不到踪迹。
现在的狮王,在未来会不会成为传说?
现在全国最大的家俱与园艺出口,会不会被取代?
现在大街充满特色年代的牌楼,会不会被推倒改建?
过去,现在,未来,有不同,也相同。
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也看不清未来,能把握的只有现在。
走走看看现在所拥有的每一个街景。
进去老店和最有毅力的老人说说话。
给迎面而来,一面之缘的人一个点头微笑。
我们珍惜麻坡美好的,人,情,味。
我们珍惜现在的这一刻,因为下一刻已经是未来了。
就这样Muar驿 -麻坡旅游资讯站诞生了!
(进庭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