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8

人生

『有一种感动,就是我不在你身边却在你心里。有一种感动,就是看着你快乐,看着你成长,而你懂,我是欣慰的。
这些年,真心的付出,很多时候换来的却是背叛。可是看着你,总有让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你是我工作生涯中的那一片绿洲。即使有时候,现实让我活成一颗仙人掌,而你的小小贴心,总还是会让我滴下温热的泪水。
美丽的星期二,因为有你。愿你每一趟的旅程都有美丽的邂逅。因为你值得所有的美好。』

因为答应了要唱“狮子座”给老大,赶在狮子座快结束的尾巴,录下了这首歌。
她听完了歌后,给我写了这一段字。
这些年有很多的感动,是在很久没见面的人留下的文字里感受到的。
她说对我印象改观的那一天是发现我手机荧幕的那一段文字“不要轻言放弃,不要对不起自己”。
我说我永远羡慕你的强悍与直率,对于不满的一切总是那么勇敢的表现出来。
身边总有一些人就是这样远远的一直陪伴着,这些年并没有遇过什么样的大风大浪,
但总能遇到一些温暖的人们,在偶尔遇到人生低潮的时候给予的那些温暖。

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和上海姑娘Lily在南半球那个连信号都没有的洋葱厂里,有时候会因为天气不好的关系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工作,我们会在苹果树下唱着“恋之风景”,唱完歌后她会说:“我们来聊聊人生吧!”。
不太记得那时候聊“人生”的内容,也许二十几岁对人生依然是迷茫的。一直往前走的有一天,突然像是有点开窍,每个人要的人生都不一样吧!最重要的是自己知道自己要的人生是怎么样的才是最重要。

还有几天就要到三十三岁了,对人生依然存在迷茫,但庆幸的是,慢慢知道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这对可以快乐的活在这世界真的太重要的一件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