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这些人,那些事

二零一零年的十月十日
我在关丹海边遗失了一把跟随我多年的钥匙
钥匙掉了倒没什么关系
心疼的是那架系在钥匙上的小飞机

那是一份来自日本的手信
那一年他带团到日本去
在回程的机场用比平常贵的价钱给我们买的
我记得 那时 他一共买了三个

这些年 
其他两个钥匙圈的主人都非常疼惜的将小飞机收在柜子里
只有我 带着这小飞机伴着我到处去
陪着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国家


那是一个有故事的钥匙圈
陪伴在我身边保护我很多个日子的幸运钥匙圈
就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的飞走了
后来 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什么
在一年后的二零一一年十月十日
同样的日子
为了梦想 为了让自己没有遗憾
选择了流浪的梦
选择离开 我工作七年的公司

飞机飞走了 
而我 也即将飞走了
只是在身边的这些人
还有那些陪着我一起成长的故事
变成了在我记忆里
最想珍惜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