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6

一個人的自己

双11的今天
听到这一首歌 很喜欢
我想 不一定要有什么样的日子是用来庆祝单身的吧
生活只要过得快乐的
无论是一个人或两个人都是可以好好的
只要还活着
生活快乐就很好


《一個人的自己》 Me And Myself
詞:王裕宗 何芸妮
曲:潘沁珈

開始明白我的情緒 聆聽每個呼吸
生活工作忙碌休息 寫日記
有時想起有時忘記 快不快同樣是我的回憶

一個人的自己 其實也沒有關系
雖然也 偶爾嘆息掉淚滴
一個人的自己 不需和別人相比
我一樣 活得漂亮和自信

終於學會調適自己 享受獨自安靜
開車唱歌閱讀旅行看電影
沒有什麽可不可惜 我就是我的伴侶 孤單也開心

一個人的自己 其實也沒有關系
雖然也 偶爾嘆息掉淚滴
一個人的自己 不需和別人相比
我一樣 活得漂亮和自信

一個人的自己 也能愛得有意義
有些事 不是誰就能代替
一個人的自己 祝福我也祝福你
要疼惜 更要好好愛自己
(我答應 我要好好愛自己)


終於明白,幸福不必等待。
終於理解,快樂不靠際遇。
終於愛上,一個人的自己。

這個時代的社會,講究的是效率。有行動就有成果,積極就有成績,勤奮就有機會。然而,卻有太多太多人,始終沒有因為奮力的付出而得到幸福。因為,無論我們多麼堅持,緣分,卻只能靠等待。

她曾經如此深刻的相信,用行動能換取幸福。她也曾如此孤獨的等待,用耐心來經營緣份。她卻始終無法明白,為何無論是主動,或被動,都無法快樂起來。像每一個在為憧憬的生活努力的女孩一樣,她迷失在一個以成果論成敗的迷宮裡。她一直不知道,她渴望擁有的幸福,不是一段感情、不是一個緣份。而是一種溫暖,一種擁抱的溫暖。

也許是歲月在授課,也許是老天在指引,何芸妮終於明白,這一種擁抱的溫暖,不自別人的臂彎,而來自自己的心跳。

於是,一個曾經害怕一個人用餐的女孩,開始發現一個人走入電影院的快樂。一個曾經以為緊抓不放就不會失去的女孩,開始體會真心欣賞卻不佔有的美麗。她害怕擁有的孤單,原來是一種自在。她害怕失去的愛,原來是一種負累。

幸福,原來真的就是接受自己愛自己,就能擁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