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这一份又近又远的亲情

老朋友的父亲很多年前因和母亲关系不合
所以独自搬了出来住

这些年来
她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一样
回来的时候都会去探望她的父亲

见面的时候
会买些东西给些家用父亲
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改变

这天撘朋友的顺风车回家
路途中
她说想去探望她的父亲


好久不见的伯父
感觉越来越苍老了
说话也越来越模糊了

朋友对我说没什么话能和父亲说的
因为有时候他说什么其实她也听不懂
代沟成了他们父女越来越没话聊了

在回家的路上
朋友告诉我说
其实她觉得对自己的父亲蛮愧疚的
以前读书的时候父亲每个月都给自己一千块的零用钱
现在我能给他的却是那么的少

长大后真的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如果很认真的去留意
你会发现
一年复一年
当你慢慢长大的时候
你注意到了吗?
你身边的父母其实都已白发苍苍了

其实我也蛮愧疚
家里 很多事情不要我去操心
所以我可以过得很轻松自在的生活
有时候看着身边的朋友
为了家里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时
我会发现自己原来是很幸福的

看着朋友的父亲
我也想起我家的父亲
最近爸爸的手不小心割伤了
但伤口却一直不能完全的复原
有时候想关心
但却还是开不了口

原来我和朋友一样
心理面的关心往往却说不出口
在亲情里
我们总不会轻易的说出其实我很在意,也很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