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歐陽林

我一直都是一个很爱看书的人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 我看的都是大我九岁的大哥买来的书
所以在很小的时候我都在看大人的书

这些年 我看很多九把刀的书
几乎九把刀出的书都会出现在我的床头边
所以我身边的朋友一直都以为九把刀是我的偶像

这一天 我很开心的跟朋友说

“我的偶像要出书了...”

朋友想也不想的就说

“九把刀又出书啦?”

我才恍然的发现,这些年我从没跟身边的人提起过
陪着我长大的其实是一位在台湾当医生的马来西亚作家
他的名字叫做歐陽林

在我去纽西兰的那一段日子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这一位医生作家
于是在Google上搜寻
被我意外的发现原来他在网上有着自己的部落格
非常的开心 因为我又看到我曾经熟悉的文字
那些幽默又感动的文章 一篇一篇的 温暖了我的心

歐陽林来自柔佛州的峇株
和我住的地方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的车程
去年和老板在峇株迷路饶了又绕 找不着的华仁中学就是他的母校
他写的故事有我的回忆 因为我们都是在那个简单又幸福的年代下长大的

很开心过了这么多年的今天
听说他又要出书的好消息 开心的心情充满了很多期待

他说 : “曾经读我书的读者都长大了...”

真的,我们都长大了...只是喜欢看你的书的那一份心情一直都在...无论过了多少年...

2001年1月
歐陽林出了一本书名为《我的青春呐!》
这是我看了又看 翻了又翻 百看不厌的一本书

一转眼 12年过去

就像他说的

“一個十年,不過是一張書籤在舊書堆裡睡一覺後醒來的時間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