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老爸 。 背影

每次回家 和老爸说的话 少之又少
也许是从小就一直觉得他是个严父
对他 有一种距离感

这几年 慢慢的发现 老爸不再强势
说话的时候虽然依然大声
但很多时候开始慢慢的接受我们的意见
很多该做主的事情 都交给我们做主
他跟别人说 他老了 由年轻人来处理吧!

老家前的那一块地 种满了老爸用心栽培的菜
每个吃过饭的晚上 老爸总爱坐在屋前的椅子上 抽根香烟
看着自己种的那些菜 
我从没去想过 到了老爸这个年纪
当他坐在屋前抽烟的时候 都在想些什么

我在屋里望向屋外 
他的背影 在他吐出来的香烟中 显得有点孤单
这背影 我看了很多年 
原来 他用这样的方式陪了我很多年

前几天 有个客人给我打电话
他说跟我很谈得来 自己的孩子跟女儿每次回家都只跟妈妈聊天
孩子永远都不会跟爸爸聊天 爸爸永远都是最可怜的
这话让我想起我的老爸
好像都是这样 我都只跟我妈聊天按摩
却从来都没为我爸做些什么

今年三月我小哥结婚的时候
和老爸有了很多的互动
就在小哥结婚的那天 我才发现
在性格上 脾气上 
其实我们真的很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