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云南之旅~重游丽江

不到一年的时间 我又来到云南了
这一次没有忐忑的心情 
上海的朋友Lily帮我在网上订了火车票
只要带着护照和订单号到火车站换票就可以了

从机场出来乘大巴到火车站因为塞车的关系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天下起了雨 我们在昆明的第一天 背着我们的大背包撑着伞 
换好了火车票 我们到附近的餐厅吃饭
两个人点了很肥的回锅肉和不怎么好吃的水煮鱼 
花了人民币141





晚上9.45pm的火车票 抵达丽江是早上7.00am
这一次为了睡好些买了软卧票
四个人一个包厢 我们一人下卧一人上卧
还有两位来自印度和印尼的男生 他们去大理




火车后来迟了一个小时抵达丽江
天开始微亮的时候看到外面的风景
如仙境般的一幕幕出现














早上八点 我们抵达了丽江火车站
司机把我们接到丽江古城 再把我们接到之前预订的客栈
但在出发之前客栈通知我说因为一些问题没房了 要我们到隔壁客栈去住
走了很长的一段路 来到了单行道客栈
司机说从没看过体力那么好的女生 其实我都快累死了
店员把我们带到隔壁的萍聚客栈
一个晚上RMB200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到拉市海去
付了人民币八十块钱
包括来回交通、马车、船游拉市海、喝茶和一顿好难吃的马帮菜

这一天 蓝天白云
拉市海有我想要的样子



















路途中认识了来自南宁的小芬夫妇
一起在拉市海上吃着三十块钱的烤鱼







传说中非常难吃的马帮菜
果然名不虚传



回到丽江古城后 因为马帮菜太难吃了
我们又去吃了一次午餐 再回客栈休息

这段时间属于中国的暑假 所以当地游客非常多
我不喜欢 这样的丽江 拥挤嘈杂
所以我们打算这一晚早点休息 
明早早点起身拍照  




隔天早晨 在我住的房间前的一道风景
话说冬天的时候还能看到雪山



早上七点的丽江古城特别宁静
我喜欢这样的丽江 静谧

















丽江给我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商业化了
在人挤人的古镇里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 除了拥挤
丽江待了一天就离开了
到丽江客运站买前往剑川的巴士票
这个最后才决定要去的地方 ~ 沙溪古镇



出发前在客运站在好好的记住路线


                                                                            待续~

1 comment:

  1. 蓝天白云的, 好想呆着不离开...

    我在丽江等你的金字黑牌把那片墙衬托得更独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