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一起走过的旅程 (二)



在阳朔的第一个早晨 起得特别早
为了等待遇龙河美丽的日出
那天 骆驼山的背面
我等到了美丽的日出



一早吃完早餐后就开始我们一直想在阳朔做的事情
那就是骑单车
大家都租了大单车 只有我租了台小单车
在月亮山下 四台脚车来张合照


前往月亮山的路上


爬了一半 衣服已湿透



每次都是远远的看月亮山
这一次爬到顶上
从月亮山往下看
感觉很不一样



第一次在遇龙河坐竹筏
才刚上竹筏就下起了雨
我想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在雨过天晴的天空
出现了我在桂林看到的第一道彩虹



这是每次来桂林的指定合照
已数不清多少年 我们有多少张这样的合影了



前一晚在西街买的小草小蘑菇
一次过种在仔仔的头上
这是最近很流行的小玩意
周杰伦也在玩的玩意



阳朔的最后一夜 是我二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来之前说好什么都不要庆祝
却在吃晚餐的过程里 听仔仔说他的感情事而特别的感伤
我想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外人没办法理解的文化
他说在他的家乡 都是很年轻就得结婚了
在五年前 原本已经订好亲
却被女方嫌弃没房没车没钱
于是就这样被抛弃了
这一次找了个有共同话题的女友
却被女方家长说生辰八日不匹配
在我们思想开明的年代
真不能理解为何世界的角落还有这种被迷信捆绑住的人

那一晚喝了好多酒
吃饱后我们走到很暗很暗的乡间小路去散步
却意外的发现田园里的萤火虫
还有漓江夜晚朦胧的山水风景
这一切一切 深深刻刻的印在脑海里
那一夜 是记忆里
最难忘的一夜
在我二十九岁的最后一夜
忧伤而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