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一起走过的旅程 (三)

离开阳朔后 四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来到了龙胜 一个以梯田闻名的地方
第一次真的走进山里 从停车场到我们住的平安寨
都走了快二十分钟

剩下老人和小孩留守着的寨子
游客不多 空气非常的清晰
一打开房间阳台的门
就是一片美得不得了的美景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到最顶端看梯田
因为只要雾一出现什么都没办法看到了
一路上都是美丽的风景




意外的在这个季节闻到桂花香
非常幸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越来越喜欢桂花的香味

不一会的时间 雾已覆盖了梯田
在这样的山里走着
有种在仙境散步的感觉

一路走来都有美丽的小花相伴
顺手採了一些
瞬间变成了美丽的花束

当雾又慢慢的散去
所有的景色再次出现
我喜欢这里 很喜欢

那一个晚上吃了晚餐后
再次走在漆黑路上散步
天空却毫无预警的下起了雨
晚上的龙胜有点凉意
那一天是我三十岁生日
因为咳嗽咳得挺严重的 所以很早就上床休息

突然想起二十八岁生日那天
我在远远的女儿国泸沽湖
三十岁这一天也在远远的龙胜平安寨

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平安快乐的
也希望自己能拥有更多更多的正能量
来面对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在龙胜醒来的那一个早晨
吃了一碗龙胜米线外加一个龙胜煎蛋
然后我们就下山了

下了山后 已到了午餐时间
来到了一间很隐秘的餐厅
点了一份很特别的“一鹅五吃”
就是一只鹅五种吃法的意思
但我只拍了我最喜欢的烧鹅肉

吃过午饭后 也真的累了
但是仔仔坚持再带我们爬一座泰山
说是明朝时期就有的一座山
我们沿着那已长满杂草的台阶往上爬
很怕突然会有蛇从草丛里跑出来吓我们
还好什么都没有

从泰山往下看的景色

他在扮演他衣服上的绿巨人

旅程到了这里算是告一个段落
后来我们回酒店休息后又偷偷的跑出来去了正阳步行街
逛了书局 逛了步行街

晚上 和梁姐们一起吃了一顿晚餐
东西是没吃了多少 酒却喝了两箱
这是我永远没搞懂的 为什么中国人开心就得喝酒呢?

这一晚 我想大家都喝醉了
酒后吐真言这句话我想是真的
就在最后
仔仔拿着酒杯对我说
“合作过的领队这么多人,能真正成为朋友的不多。
我有两个朋友,一个是槟城的兄弟,另一个是麻坡的你。
我们要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干杯!”

那个晚上我有点晕眩,但这些话很清晰的进入我的脑海里。
老实说,当下的我非常感动却什么都说不出,
最后拿起酒杯说
“嗯,一辈子的朋友。”

这段旅程感触良多
旅程结束后 心情是淡淡的忧伤
走过古镇 在龙颈河上漂流
阳朔的日出 满天的星星
田园里的萤火虫
还有漓江夜晚朦胧的山水风景
那些没办法摄下的画面
努力的装进脑海里
或化成文字纪念着
好多想定格的画面
亲爱的 无论未来怎么样
我希望你是打从心里幸福着
谢谢你陪了我们走了一段这么难忘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