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文字之路

猜测  

我开始凝望着电脑荧光幕的谷歌气象预测
明天上午多云 有雨
未来天气的好坏 一目了然
是午 我拦住了街边叫喊的KARUNG GUNI
今天卖了五块钱的书本 老板惋惜说这书太新
卖了真是可惜
我们正努力寻找答案
像是在万物重林里迷路的小羊 枷锁的迷惑
是实验的结束 还是刚刚开始
是学习数理 还是回顾历史
有些模糊 像雾里看花
当权者似乎不愿多答
在野者卖力作出假象
什么时候
教育的讲堂卵变成政治的舞台
今夜
啄木鸟医生还是选择了树皮和时光
树下 老鼠没有方向的横闯逃亡 埋骨狂野
还不忘被穿上白色外套。
                                    转载吴礼贤《文字的声音》  
---------------------------------------------------------------
我一直都相信
这世界上 一定会有一些人改变你对人生看法

在我的世界里
我爱唱歌  爱文字  爱摄影  爱下棋

和我熟一点的朋友都知道我有这样的一个部落格
我爱文字 很爱的那种
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文字还是很嫩的
但 我喜欢那种由文字传递出来的情感

上面的那一篇《猜测》作者
是在文字路上影响我最深的一个人
或许 我会爱上文字 最大的关系还是来自他

小时候 就喜欢读他读过的书
后来学他投稿 自己也写了一些作文寄到《知识报》
第一次作品被登出来的那天
开心得整夜都睡不着

后来长大一点 我投稿到《少年》
那些年 投的稿 也赚了不少的零用钱
于是习惯就这样慢慢的被养成了

现在 我不为任何的酬劳写作
只是纯粹的想写

而我知道  我的文字
一定有一些人喜欢  一些人不喜欢
不过 我知道  自己喜欢比较重要

感谢 让我爱上文字的大哥
让我用文字来看这个世界
让我在心情焦虑的时候
懂得如何静下来思考


1 comment:

  1. 无可否认的...我很喜欢你的文字...
    呵呵呵...
    期待下星期的见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