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女孩

舞台下 女孩静静的坐着
眼见的饮料依然是女孩最爱喝的
灯光有点暗沉
风有点微冷
台上的那个人点唱了一首属于女孩小时候的流行歌曲
《用情》来自张信哲的歌曲
专辑推出的那一年 女孩才六年级
她清楚地记得 那一年她的小小的课室里
有一位长得很可爱的女生 迷恋上了张信哲
耳边转来那曾经熟悉的旋律
“我用情付诸流水 爱比不爱可悲 听山盟海誓曾经说的字字都珍贵“
歌词有些深奥  
女孩想着 当年的那位同班同学都明白歌词的含义吗?


掌声响起 女孩回过神
一位妙龄女子正缓缓的走上台
《寂寞寂寞就好了》音乐响起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歌声里隐藏了一些寂寞 是加了感情或是唱出了心情


妙龄女子唱完歌后
舞台上寂静了起来
女孩站起身 走向舞台
点了那一首她最爱的歌曲《鱼》
在这样的一个夜里
女孩想让自己的歌声在空气里游荡着
麦克风拿起
女孩的歌声 在这个夜里 静静的静静的飘扬着
世界反佛停留在这一刻
剩下的就只有女孩的歌声


《鱼》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复活
我坐在夕阳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 狂奔 舞蹈 贪婪的说话
随着冷淡试戴浮华
带不走的 丢不掉的 让大雨侵蚀吧
让他推向我在边界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
别让我飞 将我温柔环绕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复活
我坐在夕阳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 狂奔 舞蹈 贪婪的说话
随着冷淡试戴浮华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让他捧着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
原谅我飞 曾经眷恋太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