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家。光影

这屋子陪伴着我们一家很多年的岁月
当兄弟姐妹都长大离开家后
这屋子就只剩下父母居住

一直都庆幸自己是个乡下小孩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怎么会有一个乡下的小孩不会骑摩多车看到虫子会到逃得远远的
但我确确实实就是一个在乡下长大的小孩

我喜欢黄昏时分斜阳照射进客厅的光影
记忆中的童年就一直有的那一道光影
真的每每黄昏时分斜阳的暖色会让我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橡胶籽、bawu、打goli、小溪里捉鱼、放风筝、
骑着大人的脚车到马来kampung溜达被我大哥去捉回来的记忆其实一直都在
时间就这样突然走远了

时间来到我快满三十三的这一年这一天
就像是我站在小时候的画面里看着小时候的自己
那时候也不会知道长大后的自己会走到哪里
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有什么样的故事
那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光其实很美好
但我更喜欢现阶段的自己


岁月这东西其实很妙
也谢谢一直有优秀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没有要希望自己多出色
但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自己
这样就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了


黄昏的斜阳。老家的客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