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宁静的夏天(三)

或许 从第三天开始
这宁静的夏天就开始变得有点不宁静了
只是 我的心情一直处于很平静的状态

千交代万交代的要提防小偷
客人往往在买东西买得得意忘形时
就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情

桂林的小偷很多 而且明显得很
如果你是我这种常去的人你就会发现
他们的脸上就有写着“我是小偷”

常常客人在买东西的时候
我都在一旁帮忙看小偷
然后会用我们到了中国很好用的马来话跟他们说要注意身边的哪一个人
结果 很不幸的还是被扒走好几百块的人民币

















桂林团另一个重点表演《印象。刘三姐》
张艺谋导演的另一部骄傲作品
一部靠着漓江山水当舞台的歌舞剧

















一场能容纳三千人的观众
夏天很热 蚊子很多
我突然怀念起冬天的桂林

















那晚吃晚餐的时候
仔仔导游肚子开始不舒服了
但他却拿了一瓶啤酒跟我说
下次回到马来西亚朋友肚子痛记得叫他们喝啤酒
一定会马上好

结果《印象》一开演
他就往厕所跑了三次
最后在表演结束后
到阳朔的诊所去吊点滴
我很想说他活该 但看得他痛苦的表情 还真的不忍心

隔天顶着40度的高烧
还很专业的为客人讲解
我很佩服他的专业

同一时间
团里一位小女生也生病了
在没办法的情况下 请来了一位医生 帮他们两位打针
中国的医生给病人打针的位置都是屁股
结果 他们打完针后都是一脸很痛的脸
我在心里默默的希望 我一定不能在桂林生病
因为 我不想被打屁股

仔仔的烧一直持续着
最后撑不下去了 把他带到医院
我们换了一个导游
继续
未完成的旅程

2 comments:

  1. 如果是要在我的屁股上打针。。。我也不想在这个时候病倒。。。

    ReplyDelete
  2. 扒手們也太猖狂了吧……

    萬一要在那打針不能要求醫生打在手臂嗎?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