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天天想你 背后的故事

1988年的歌曲
陈乐融的词 陈志远的曲
歌曲的背后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这不是一首情歌
这是一首怀念妹妹的歌曲

从小与我最亲的妹妹,在梨山附近的山涧不幸溺死,那一年她才15岁。
虽然从头到尾,我没有掉一滴眼泪,但这个伤口一直在我心中。   
她是那么可爱,那么懂事,而且歌声又那么好。老天真不公平,妹妹他一直比我更爱唱歌,
唱得比我更好。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太大,在此之前,我从来不曾公开演唱过。是她去世后,
我报名了“木船”民歌比赛,开始加入热门合唱团,一场又一场地唱下来。   
像是背负了什么使命,心里不断有个声音催着我:“喜欢,就赶快去做!”
不要等到一切都已太迟。   

这首歌
让我再一次的抱起吉他努力的哼唱
但却一直被卡在这首歌的某一部分
无论唱了多少
就是没办法好好的诠释
“两颗心的交界 你一定会看见 只要你愿意走向前”
如果你认识这首歌 请告诉我这一句我该如何把它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