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小费这东西


小费被视为一种社交礼仪
是服务行业中通行的顾客对服务人员的一种酬谢方式
是在固定工资以外的赏钱

说起小费
对我来说特别的别扭
因为我不是专业的领队
本身也有着一份固定的薪水
偶尔带团的时候也有带团的津贴
这些加上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所以有时候客人额外给的小费
我都会觉得怪怪的

总觉得我不是吃这行饭的人 
因为在公司 我是一位会计员
总不会在算账的时候有人走过来说
谢谢你的服务 我很满意
这点小费 请你收下

我偶尔带团
接受别人的小费
都觉得和自己心里过不去
而且大多岁的客人给小费的方式都是在私下进行
在我的排行榜里
客人最爱给小费的地方就是厕所外
这样的感觉最怪了

虽然我也很需要钱
钱再多一些对我来说当然是件好事
只是
从别人手上接过的小费
怎么都觉得心里不是个味
唉~小费这东西

5 comments:

  1. 哈哈,好好笑
    厕所外 =.=
    会不会上了厕所出来不洗手,脏脏的 :P

    ReplyDelete
  2. 在西方国家,小费是正常的.
    东方国家,比较少咯..

    ReplyDelete
  3. 覺得不好意思的話,可以轉捐給邁爾斯阿波羅滅貧基金會,詳情請聯絡我!XD

    ReplyDelete
  4. 熊妹 : 经你这么一说...那钱是不是有掉过马桶里的...@@

    追梦者 : 对啊!我们还是不能习惯小费的存在...

    邁爾斯 : 邁爾斯阿波羅滅貧基金會的最终目的是给邁爾斯救济的吗?

    ReplyDelete
  5. 他们是自动给你的。我上次去bali,他们跟我讨我才觉得怪呢。。。但后来习惯了就自动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