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九月 103/365 倾听

整体说来 现在的我很快乐

快乐的定义说不清

并没什么特别的事让我快乐

但我的心境告诉我 我很快乐

生活上有很多愿意和我分享心事的朋友

从前觉得 倾听别人会造成精神上的一种压力

因为不懂得如何去分析 好与坏

把别人的问题变成自己的问题

吸收的东西越多 自己身上的负担越重

只是很多年以后的今天

我欣然发现自己的改变

在成为倾听的对象里 发现了更多的自己

每个人身上都住着不一样的故事

很多的事情自己这一辈子也许都不会遇到

在别人的身上 我们有了更多对事情的看法

于是 在懂得如何过滤的过程中

别人的故事变成自己人生的另一种历练

人生 总有烦不完的烦恼 掉不完的眼泪

也总会有让你开心不完的事

学习如何在逆境中让自己过得更好

变成更豁达的自己

我都告诉自己 人生虽然不完美 但总可以把它走得很美

我们彼此的搀扶是我们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