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小城故事 - 清迈/清莱 2012

休息三天 继续下一个旅程
这一趟 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清迈清莱
很久以前就想要来的一个地方

清晨六点五十五分的飞机
一夜未眠 累得睁不开眼
十一月的尾巴 属于清迈的冬天
只是总感觉不到冬天的气息

抵达后参观了皇家花卉园艺博览园
吃了午餐后参观双龙寺和清迈古城
一整个行程 太阳很猛 而我沉沉欲睡
却突然下起一场大雨
清迈的雨总是来得那么的突然



















第二天 坐了三个小时的巴士到达清莱
再坐一个小时的巴士黄金三角
在寮国岛 见证这国家的落后
孤儿在岛上伸手向游客要钱来维持生活



































我在寮国岛上吃了一碗粿条汤
导游说好贵 要马币四块钱
但是还算好吃



















白庙~清莱的另一个我期待的景点
一位艺术家为了回馈曾经他住过的寺庙而打造的白庙
太阳升起的时候白庙会闪闪发亮
因为墙上镶上了玻璃片
我好喜欢这一座庙 只是人潮太多了



































在手工艺术村里 有好多好厉害的画家
三两下的功夫 就画上一副好漂亮的话
我拿了帽子 画上了一只很漂亮的鸟
这世上就这么唯一的一顶



































这天气真的不太适合泡温泉
所以泡泡脚好了
泡好脚烫了个温泉蛋来吃
遇到了一群很可爱的清迈学生





































骑大象其实感觉不太好
不太好的感觉来自于心里总觉得大象很可怜
但总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这一次参观的是清迈的长颈村
听说清莱的长颈村会来得比较好
整个部落看起来很落后
一群不被政府认同的少数名族
靠着织布来维持生活
看看他们再看看自己
生活上还有什么好埋怨的呢?

























原本以为来到这没什么东西好买的
结果碰上了Sunday Market
有很多我爱的手工艺品
整个就是很开心的一直逛一直逛
逛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大家都不动了
我还以为怎么了
原来这里在六点半的时候会播国歌
大家必须要竖立着不能动
我被卡在一群老外的中间
这感觉 好妙




















然后有好多好吃的小吃
都好便宜



































结束五天的行程
还算一切顺利 客人也蛮合作的
终于 没有带团的压力了
清迈/清莱 我下次还要再来

2 comments:

  1. 这一趟是带团?你几时自己去呢?我记得你自己要去寮国的。

    ReplyDelete